close

page2    

 在簡單逛完貴船神社後,就是我們這趟旅程最期待的行程之一,

貴船莊的川床料理啦!(๑¯∀¯๑)

貴船莊的位於比貴船神社再前面一點點的地方。

從貴船神社出發的話徒步約兩分鐘,非常的近,

只要沿著旁邊唯一一條的柏油路往前走就可以看到貴船莊的招牌了。

(由京都前往貴船的交通可以看前一篇)

 

IMG_8244   

如果想從貴船口直接前往貴船莊的話,

有訂川床料理是能請店家接送的,

然而網頁上希望客人能在抵達出町柳站後,再另外以電話聯繫,

這我嫌太麻煩所以就沒有事先預約了。

而且這樣我們也能先去貴船神社逛逛,

行程上比較順暢~

 

 ―(*´・`)――(´・`*)―如何預約―(*´・`)――(´・`*)―

(想直接看食記請直接划至下一個分隔線)

 出發前在網路上翻來翻去,

都找不到介紹如何預約的文章,

早已打定主意這次自己體驗玩就要親自寫一篇造福後人(什麼鬼)

好家在這次還算滿成功的,

這篇文章也這樣得以出產嗚嗚。・゚・(д`)・゚・

 

首先,

得先連上貴船莊的日文版網站

預約網址傳送門

 

如果上述網址失效的話就得先連上日文官網

貴船莊1  

再按下予約フォーム即可。
 貴船莊2  
再來就要輸入訂位資料囉。
 貴船莊4  
在輸入預約時間之前
可以參考一下預約狀況(按下紅框中連結或這裡即可查詢)
會出現像以下的頁面。
 貴船莊3  
昼=午餐  夜=晚餐
滿車=停車位已滿(到貴船莊停車需事先預約)
如果打叉就表示該時段已滿不能預約了。
再來便是點餐啦,
在想要的餐點旁填上人數即可。
我們全員這次都點最經濟實惠的午間套餐(´ڡ`)
一人7500円稅入~
 貴船莊5  
其他還有浴衣方案等不同套餐,
看不懂日文的話可以到中文版網頁研究一番。


最後呢,只要填上訂位者資料就完成囉!
說明都直接加註在圖片裡了

貴船莊6  

片假名的部分可以使用這個網址轉換:
http://dokochina.com/katakana.php
在空格中輸入漢字就可以幫你轉換成片假名,非常方便。

    電話的話我是填+886 手機號碼。

  備註欄可以註解是否有什麼不能食用的食材。

  至於所謂貴船莊卡片看下面的介紹,

  以我殘破的日語只能看漢字用猜的,

  應該是類似集點卡功能的東西吧?

 可能就是下次在度光臨時會有某種優惠之類的。

就憑個人意見自行選擇囉~

填寫範例:

擷取2  

送出後沒問題的話,

很快信箱就會收到預約確認信了。

以上線上預約便已完成,

但用餐前幾天最好還是做預約確認比較妥當喔,

不會日文的話這部分可以請飯店人員幫忙,

英文:  Can you help us to reconfirm our reservation?

日文: 予約の再確認をしたいのですが。

( 如果文法上可以改得更好,歡迎留言指教(汗)

不會用說的話可以寫在紙上,

再把e-mail看飯店人員看就可以了,

e-mail確認信裡面都有他們的聯絡方式和你的訂位資訊。

這也是預約網站上所建議的步驟,

所以最好是不要偷懶囉。

然後千萬千萬不要預約了卻不出現

如果臨時有更動,務必主動聯絡,

要當有品格的旅人唷!d(`・・)b

 

―(*´・`)――(´・`*)――(*´・`)――(´・`*)―

 

喔喔喔,說了這麼多食記正文終於開始了!(゜皿。)

到訪日期:2015.07.03

 IMG_8246  

在抵達貴船莊後需先到川床對面的店面確認訂位,

在座位準備好之後才會領你到用餐區。

IMG_8837  

店面裡頭的廁所很不錯,

也有舒服座位可以休息。

等待時間不長,很快就輪到我們了。

這邊才是川床入口。

IMG_8265  

到川床座位區需要脫鞋,

是塌塌米座席坐久了要換姿勢(痠痛痠痛)

IMG_8809  

川床區真的是架在河水上呢,

真想泡泡水呀(喂)

IMG_8247  

IMG_8257  

此時服務人員會問你需要什麼飲料,

當然飲料除了附上的熱茶都是要額外收費的囉~

IMG_8807  

弱弱的點了烏龍茶,

現在想想原本就有附茶我點什麼烏龍茶阿(Д )

但kirin的烏龍茶意外的很好喝就是了。

其實是因為我不知道有附茶以為飲料不用加錢啦囧

在此證明我是一介天真草民(´-ω-`)

家人則受不了隔壁桌情侶乾杯的誘惑

點了一瓶ASAHI啤酒。

 IMG_8840-2  

接著送上的是我們今天的菜單。

IMG_8251  

 

首先上桌的是小吸物/先附/八寸

IMG_8249  

小吸物是左上角黑色的那盅,

是偏甜的芒果醋,普普通通。

先附則非常令人驚艷,(左邊獨立那碟)

是豆味濃厚的豆腐,

混合了高湯的鮮味,

跟山葵和魚子醬(?)簡直絕配,

而且口感綿密,真的很棒。

IMG_8838   

八寸則讓我很納悶該從何吃起XD

由下而上,有竹籤插著的是排列緊密的雙色魚蛋,

我第一眼還以為他是玉子燒,

總之他超甜的。

對,你沒看錯真的很甜,

值得稱讚的是魚卵口咬起來啵啵啵的口感不錯,

在甜味混著一點海鮮的餘韻,

微妙得滿好吃的。()(←螞蟻

 

再來的兩片鴨肉調味得很完美,

平心而論是偏鹹了點,

但剛吃完很甜的東西吃起來覺得很剛好,好吃。

至於看起來很普通的魚也是甜的XDDD

剩下兩樣其中一樣是「真」玉子蛋,

另外一個吃起來像醬菜捲,

味道滿重的,咬開的瞬間嚇了一跳Σ(;゚д゚)

藍色小缽中的是切成像麵條的生花枝配鹹鹹的魚卵,

這道我非常喜歡。

 

 

接著上桌的是造里

包括了鮪魚生魚片、魚卵蒟蒻、黑芝麻豆皮。

  IMG_8252  

整餐最喜歡的一份!每一樣我都愛~

蒟蒻裡面塞著魚卵的口感有趣又香甜,

豆皮的芝麻味跟豆味相輔相成,

至於鮪魚就是鮪魚嘛XDDDDD

吃完之後真想續一盤。

只是不喜歡吃魚卵的人吃到這裡應該就崩潰了(́◉◞◟◉)

 

 

而後服務生送上了烤物

是整桌的份一起擺盤的,

(可能因為是最實惠的午間套餐,擺盤不是非常華麗真可惜)

IMG_8839  

 

IMG_8253  

之後再自己夾取自己的那一份到盤子裡。

  IMG_8254     

這是我擺盤的,看得出來滿失敗的(大笑)

味道上好吃得沒話說,

只用鹽巴沒有多餘調味,

梅漬牛蒡也鹹酸鹹酸很開胃,

平常我都不吃配魚的那根的,這次有全部吃完,

而且有一個小蝴蝶結欸,

好可愛阿ヾ(*´∀ ˋ*)

嗯?你問我說旁邊那塊是什麼?

如果我說吃起來像滷過頭好鹹的豆腐不知道會不會被料裡長抨擊(欸

阿,總之不是很喜歡那塊東西,

很入味是真的啦(被拖走)

 

下一道是冷钵。

 IMG_8255  

就是冷麵線附上蝦子、蛋絲、秋葵、茄子,

送上來時是還沒加湯汁的,

可以自己調整要加多少,

而湯汁就是一般配涼麵的淡醬油。

可能為了轉換味覺,

這道真的滿清淡,很符合家裡的口味。

茄子的部分有調味過,

茄子味不會很重、滿多汁的,

但不敢吃茄子的人應該還是受不了。

海老是熟的,沒有很新鮮的感覺。

蛋絲則乾乾的普通到不行,

中規中矩的一道。

 

 

可能因為剛下了場小雨,

吃到這裡我穿著襯衫實在是冷到不行,

吃涼麵與其說在消暑,

不如說是像冬天喝冰開水吧(抖)

冷到都快忘記是七月了,

只好趕緊喝杯熱茶。

 

 IMG_8810  

 

再來就是揚物

 IMG_8256  

就如他的名字cream春捲,

在炸的酥脆的麵衣裡面是紫地瓜濃湯,

鹹中帶著地瓜甜,帶有奶味,

口感相當濃厚,

這道真的滿不合我的口味的,

旁邊附屬的蔬菜對我來說就像救星一樣,

能稍稍擺脫濃膩感。

沾醬鹹鹹的,沒有特別加分。

 

御飯香物。

IMG_8258  

 

 IMG_8260  

IMG_8811  

接著看到米飯上場就知道宴席要劃上終點了,

上頭一條條的是滑嫩的豆皮。

以前我壓根無法感受羹飯的美好,

但這碗飯讓我豁然開朗了,

原來羹飯可以這麼美味。

這下看幸平創真的料理這有共鳴Σ(゚ω゚)

擷取  

(喂)

IMG_8259  

至於漬物就是如往常的...很鹹,

日本的漬物我實在無福消受阿。 

IMG_8261  

最後的最後送上了水物

原本我希望可以吃到水果凍的,

結果是米漿布丁(自己亂取名)

花生味滿香的,

好吃是好吃但有點小失落。

 

用餐結束後,需回到對面的店面結帳,

貴船莊有提供用餐的客人免費接送服務,

於是我們就直接請他們載我們回貴船口了。

溪流的景色真的非常美麗。

如果想與川床合照,

用餐結束後服務生都很樂意幫忙拍照喔,

幾乎每桌客人都會留個紀念照在走呢。

IMG_8808  

 

整體而言,這次用餐是個不錯的體驗,

在川床上用餐氣氛非常好,餐點也還算有趣,

出國我喜歡一些能顛覆味覺常識或比較特別的東西,

如果你能接受這甜甜的衝擊力的話,是值得嚐試一次看看。

但不知道是否是優惠套餐的關係,精緻度並不令人驚艷,

如果有機會再訪我想我會多編點預算,

吃吃看他們道地的會席料理或許會是更棒的選擇。

 

―(*´・`)――(´・`*)―店家資訊―(*´・`)――(´・`*)―

四季・趣きの床 貴船荘

地址:京都市左京区鞍馬貴船町50

網站:http://www.kibunesou.com/eigyou/

電話:075-741-2222

營業時間:午前11時 ~ 午後21

川床期間: 5月1日~9月末日(無休)

店內營業期間:10月1日~4月末日(不定休)

接受信用卡付款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liriceroll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