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    

到訪日期: 2015.09.13

嗨嗨,又好一陣子沒東西了,

這次來到的是來自台南的排隊名店「光合箱子」,

光聽名字就一副很健康又充滿蔬菜的感覺。

 

剛好是當兵男友放假的最後一天,

約了一些人好好的大吃一頓~

然後我發現我吃東西整個很愛臨時起意,

總是來不及訂位XDDD

畢竟是星期日,

家離這裡最近的我只好負起責任早早去排隊。

很早到是沒錯啦,人家9點開門我8點半以前就到了,

但殊不知他根本沒有預留現場位

所以提早到也沒什麼用......

給大家看看九點開店時的人潮囧

IMG_9092  

因為戶外座位的話就不用等,所以我們就坐外面了,

還好今天不算熱,

店家也有開吹起來很舒服的大廈扇所以還OK。

總之要來這裡用餐請務必要訂位阿阿阿阿,

否則要有客人取消才會有位子,

會等得很苦唷Orz

(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假日訂位才這麼滿?)

 

在這邊小小抱怨一下,

可能是因為沒有保留現場位的關係,

當然也就沒有號碼牌這種產品,

他的現場候位順序是按照誰先衝進店裡決定的,

所以如果你傻傻的以為先進去的人都是有訂位的在外面傻等,

(因為店員只請有訂位的人進去而已)

你就會因為順位非常後面而感到崩潰(°ཀ°)

對,我就是這個傻子嗚嗚嗚嗚嗚

 

好啦~還好我的友人們也都很勇建的願意接受戶外位,

我們便以光速點完餐,連菜單都沒拍的等餐點送上了。

趁餐點來之前就拍拍外面的擺設。

IMG_9091  

IMG_9090  

旁邊擺放的木櫃好復古好可愛阿~

IMG_9093  

還沒來的及等很久,餐點就送上來囉~

這次點的都是菜單上的人氣料理!!

首先當然就是「光合箱子」 NT 300

"法式吐司及自家烘培麵包佐香煎杏鮑菇,德式香腸,

手工黑糖堅果優格,有機太陽蛋及季節綠葉沙拉。"

凡點早午餐主餐類都有附紅茶(冷/熱)or美式咖啡(冷/熱)

+80元的話就可以任選飲料(但不包括冰沙系列及新鮮水果茶)

IMG_9095  

  2  

法式土司和香腸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,

但我一口都沒吃到無法評論ˊ_>ˋ

 

第二道是義式紅酒豬小排 NT350

+80元 飲料換成香濃榛果鮮奶茶(原價 NT140)

"進口義式香料混合紅酒醃製豬排,慢火香煎鎖住肉汁,

搭配歐式蔬菜及季節綠葉沙拉,附自製烘培土司兩片。"

3  

這個我有分到一片(›´ω`‹ )

豬肉的香料調味很足,味道很好

但沒有想像中多汁就是了,有點普通。

(不排除是因為點餐的人一直講話放太久)

榛果奶茶我則奉勸除非自認為螞蟻千萬別點,

真的好甜,榛果味就是一般的榛果糖漿,

很普通,不大值得呢。

 

下一道!奶油培根菇菇蛋 NT300

"使用法國進口奶油作成香滑奶油蛋,

搭配培根、新鮮蕈菇、自家烘培土司及杏仁片,

手工黑糖堅果優格,附季節綠葉沙拉。"

IMG_9099  

這道真的很好吃呢!

菇菇蛋非常滑嫩,杏仁片增加口感,

份量也十分足夠,對喜歡香菇的人來說很幸福XDDD

 

最後就是我點的 奶油蛋燻鮭魚 NT 320

+80元 飲料換成 原味拿鐵 (原價NT140)

"使用法國進口奶油作成香滑奶油蛋,

搭配培根、新鮮蕈菇、自家烘培土司及杏仁片,

手工黑糖堅果優格,附季節綠葉沙拉。"

IMG_9101  

IMG_9098  

燻鮭魚給的量很足,

我喜歡用刀子切成燻鮭魚+蛋加土司再一起起塞進嘴巴裡,真的很幸福呢~(๑´ڡ`๑)

蛋因為加了奶油炒的關係真的很嫩,幾乎不用咬,

當覺得口味太濃郁的時候又可以配上旁邊的蔬菜,非常滿足!!!

但小鳥胃的我註定還是得打包回家(躺)

至於自家烘焙吐司,我覺得略乾,不是很好入口,會想配飲料,

再加上我不是很喜歡白吐司,我想如果有其他麵包種類選擇會更好。

畢竟蔬食算是他主打的一部分,通常喜歡蔬食的人或許也會偏好全麥裸麥吧(至少我是XD)

 

IMG_9107  

蔬菜的部分像玉米筍跟洋蔥,還有香菇都烘烤得恰到好處,

南瓜也煮得軟而不爛,剛好把甜味都引出來了!

生菜也都很很清爽鮮脆,切一點洋蔥拿來配我的燻鮭魚也很搭~

如果嫌蔬菜沒有味道,店家有油醋醬和蜂蜜芥茉醬可以提供,

這次我們整桌選的都是蜂蜜芥茉醬,

芥末味有出來,真的好吃阿,真心推薦٩(。・ω・。)و

IMG_9106  

然後當然得提一下黑糖堅果優格,

我平常最討厭吃堅果了,

但這盤我完全可以,還可以續XDDD

可能因為黑糖和優格都是我的愛吧,

而黑糖又讓優格吃起來不酸好順口,

徹底是甜點不是優格,好好吃!!(´///☁///`)

下次想點黑木耳牛奶試試看~

IMG_9108  

IMG_9109  

這就是我附餐的拿鐵了(終於記得拍我好感動)

滿好喝的拿鐵,拉花很美,雙層的杯子很可愛,而且很輕盈。

因為杯口比較大,保溫效果就還好囉~

 

最後這是我們帳單。

IMG_9094  

因為還要加服務費的關係,

以我來說,一餐加改飲料,一人要價440元,

實在不是非常親民的價格阿,

但我飽到可以抵兩餐就是了,這樣想好像就還好(?)

 

整體來說,餐點上可以感受到餐廳的用心經營,

蔬菜類讓人非常滿足神清氣爽。

服務態度也非常積極,即使坐在戶外服務生也很頻繁的出現幫我們加水。

座位區的話以戶外座位區較為寬廣,

桌與桌之間的距離比較遠,我覺得比較舒服。

室內本來就比較密集,再加上候位的人堵在門口,

對我來說太熱鬧了一些~

而戶外座位區因為比較沒人想坐,

我們吃著聊著待了快4個小時(掩面)

在台北已經很久沒有地方可以讓我們坐那麼久了。

室內的話因為訂位都排得滿滿的,用餐時間可能就相對的較為受限吧。

 

總之,雖然是貴了點,

但是個跟朋友聚聚的好地方~以上。

 

ヘ(゚∀゚*)ノ*:.。..。.:*ヽ(*゚∀゚)ノ*:.。.店家資訊.。.:*ヘ(゚∀゚*)ノ*:.。..。.:*ヽ(*゚∀゚)ノ 

 

Daylight光合箱子(南京店)

店址: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03巷8弄5號

電話:(02)2719-8851

營業時間:09:00 到 18:00(最後點餐時間為 17:00)

FB  台南本店   南京店

(南京店FB的目前還沒什麼內容就是了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liriceroll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